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吴官正会见朝鲜客人 重申支持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日电 新华网报道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书记长曹奎一为团长的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代表团。

  吴官正说,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承中朝友好传统,继续奉行对朝友好政策,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进一步充实中朝传统友好关系,为把中朝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作出不懈努力。

  吴官正说,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是中国处理半岛事务的根本原则。我们支持半岛北南双方改善关系,支持半岛实现自主和平统一,同时希望半岛早日建立和平机制,实现半岛乃至东北亚地区的永久和平。

  曹奎一首先转达了金正日总书记对胡锦涛、江泽民的亲切问候。吴官正对此表示感谢,并请他转达胡锦涛、江泽民等中国领导人对金正日的亲切问候。

  曹奎一说,访问期间,代表团亲眼目睹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切感受到中国方面给予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将继续为推进朝中友好作出不懈努力。他还向吴官正介绍了朝鲜国内建设,发展北南关系方面取得的进展。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谷永江及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等会见时在座。(钱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