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考虑要进一步改进“先进反辐射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2: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11月24日期刊报道,美国海军计划将新的AGM-88E"先进反辐射导弹"装到F/A-18 C/D和F/A-18 E/F战斗机,但由于该弹的长度与现役的相同,无法装在F-35战斗机的武器舱内部,因此考虑进一步改进"先进反辐射导弹",改进项目之一就有换发动机,以便使导弹长度缩小,能够装在F-35战斗机的武器舱内部。除此之外,还将为增强性能进行多方面的改进,使其能由AGM-88 "高速反辐射导弹"的"压制敌人防空"(SEAD)转变为"摧毁敌人防空"(DEAD)。

  该导弹采用"高速反辐射导弹"的弹体,内部结构仅改变头部和控制舱,计划在2009年服役。该导弹在今年6月进入发展和验证阶段,在此之前成功地完成了为期3年的技术验证阶段的多次导弹发射试验,对Alliant技术系统公司设计的核心功能部件--双模导引头和"快销"(Quick Bolt)通信数据链进行了验证。该双模导引头中的被动雷达的频段,比"高速反辐射导弹"要宽得多,而其毫米波雷达则用于末段制导,能对处于关机状态的雷达目标实施攻击。

  该导弹还可通过"快销"通信数据链,从载机之外的传感器获得威胁目标的更多信息;同时,直到导弹命中目标之前,都能将目标所处状态发回己方用于战斗毁伤评定。该导弹的中段制导采用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弹系统,从而可避免出现"高速反辐射导弹"因敌方雷达关机而偏离该雷达目标的问题。这些性能增强,可使作战计划制定者将"禁止攻击区"排除在外,保证不会攻击居民区,同时可避免友军误伤。

  由于像伊朗和北朝鲜这些国家的军队装备使用的也是原苏联时代防空武器,因此,美军同那些装备原苏联时代防空武器的北约组织新成员国的军队并肩作战时,发生友军误伤事件的可能性现在会更大。在2004年底将进行广泛的带毫米波雷达导引头的"先进反辐射导弹"的飞行试验,对其攻击各种目标的性能进行检验,以利于编写识别目标算法。

  在2006年将开始F/A-18 C/D战斗机载弹飞行试验,2007年开始进行20次导弹发射试验,其中,发展试验阶段有7次,使用评估有2次,使用试验有11次。然后,进入全面生产阶段。据说,该导弹生产型的基本性能,较之其验证型不会有根本变化,但是,它的大频段使用能力会"更强",而且能攻击更多的目标。(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