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遭恐怖电话威胁后加强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2日电(记者于新超)肯尼亚警方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首都内罗毕当天遭到恐怖电话威胁。目前警方正加强戒备,防范恐怖袭击。

  警方发言人米图基说,警方接到的匿名电话声称,内罗毕市中心的主要建筑物中被放置了炸弹。警方已派出排爆专家赶往市中心,对可疑地点尤其是外国公司办公和外国人居住比较集中的地点进行排查,并加强了对这些地点的安全保卫,防止可能出现的袭击。

  此外,有报道说,联合国在肯尼亚的办事机构当天已告诫其职员,尽量减少到内罗毕市中心的机会;英国的巴克莱银行以及法国驻肯使馆等,当天也对各自的办公楼里的人员进行了疏散。

  最近几年,肯尼亚几次遭受恐怖袭击。1998年8月,恐怖分子炸毁了美国驻肯使馆,造成200多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2002年11月,恐怖分子在蒙巴萨一家以色列人经营的饭店制造了爆炸事件,造成17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今年5月13日,肯国家安全部长穆朗加鲁透露,有恐怖嫌疑人可能躲藏在肯境内。随后,英美等国纷纷对本国公民前往东非地区、特别是肯尼亚旅游发出了警告,英国航空公司还暂停了往返肯尼亚的航班,美国驻肯使馆也几次临时关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