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代理大使:伊抵抗势力袭击韩国人有破坏目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1: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2日,韩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代理大使孙世周就韩国工人遭伊抵抗势力枪击一事表示,袭击有着破坏性目的。

  孙世周是中东地区问题专家,到巴格达任代理大使不到6个月。他在接受《朝鲜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当时,五茂电气所属职员进行电塔修复工程,而伊拉克抵抗势力为造成治安混乱曾多次弄倒电塔,因此可以看出,他们此次袭击有着破坏性目的。”

  他认为,韩国是否已成为伊拉克抵抗势力的攻击目标,现在还很难下结论。

  他还表示:“韩方职员为前往事故发生地提克里特(北部)地区,正在与美军方面进行协商。在进一步观察事态发展之后,将尽力把死者遗体运回故乡,并把伤者尽快转移到汉城。听说伤者李尚元和林载锡的病情逐渐好转,但当务之急还是先亲自去确认一下。”

  孙世周在谈到伊拉克局势时表示:“虽然最近对外交官或外国平民的攻击日益加剧,但还未发生针对我国大使馆和侨民的威胁事件。据悉,11月29日晚美军开始对抵抗势力进行大规模扫荡,结果打死54人,抵抗势力伤亡人数已超过60人。”(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