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国防部长暗示殉职的西特工被伊间谍出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1: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昨天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王后苏菲娅参加了为在伊拉克殉职的7名西班牙军事情报特工举行的葬礼,与此同时更多的人开始猜测,这些特工可能是被一个伊拉克间谍出卖了。

  西班牙军事官员指出,这7名特工的身亡几乎摧毁了西班牙在伊拉克的情报活动,也是到目前为止西班牙武装干涉伊拉克问题所遭受到的最惨重的打击,因为现在在伊拉克的1
300名西班牙士兵将得不到对于保护他们的安全至关重要的情报信息。

  西班牙国防部长费德里科-特里洛表示,西班牙特工遭到埋伏可能是因为被一名在伊拉克西班牙情报机构工作的伊拉克间谍给出卖了。西班牙国防官员表示,西班牙在伊拉克的情报机构里包括伊拉克人,而且该机构培训的一些伊拉克安全人员后来加入了反盟军的阵营。

  特里洛承认,西班牙积极支持美国对伊政策这一立场使得西班牙特工成了高风险目标。他说:“西班牙正在不停地收到威胁信号,因为西班牙与其他国家组成了一个全球性的反恐联盟,所以我们显然成了恐怖分子的打击目标。”特里洛说,他相信上述特工在乘坐两辆汽车由巴格达向南行驶时一直被人跟踪,尽管他们在出发前最后一分钟改变了行车路线,提前了出发时间但仍然遭到了伏击。(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