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支持格鲁吉亚反对俄罗斯干涉其内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1: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2月2日表示,格鲁吉亚“不安定的”地方分离势力不应得到任何支持。他是在12月1日格鲁吉亚当局谴责俄罗斯干涉其内政后作这番表示的。

  鲍威尔在荷兰的马斯特里赫特参加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的一次会议时说:“那些试图破坏格鲁吉亚领土完整的分离主义势力不应该得到任何支持。”

  格鲁吉亚代总统布尔贾纳泽在12月1日举行的欧安组织峰会上表示,她的国家希望修复与俄罗斯的关系,但不能以主权为代价。

  在格鲁吉亚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被指控操纵议会选举被迫辞职后,布尔贾纳泽被任命为该国临时总统。

  格鲁吉亚新政府对俄罗斯政府官员于上周会见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领导人表示非常愤怒。这两个地区自苏联解体以来就脱离了格鲁吉亚中央政府的控制。

  布尔贾纳泽在12月1日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对媒体表示:“俄罗斯还没有作好与格鲁吉亚发展新型关系的准备,他们还指望在我们的国家保留军事基地。他们希望格鲁吉亚是一个依附自己的小伙伴,而不是把我们看成朋友。”

  她接着补充道:“但是我们希望在互相尊重、和平解决两国之间问题的基础上发展和俄罗斯的新关系。但俄罗斯不能再以过去帝国时代的“老大哥”态度自居。我们的想法是与美国和俄罗斯形成某种形式的三角关系,因为在解决我们所面临的很多问题时,美国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

  由于规划中从里海到地中海的石油管线途经格鲁吉亚,西方国家对它非常重视,一直在密切关注该国事态的发展,上个世纪90年代发生的格鲁吉亚内战使西方国家非常不安。(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