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黑人男子遭警察棒杀 再次引发种族歧视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1:19 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讯 据美联社报道,近日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再次发生种族暴力事件,这次数名白人警察被指控对一名黑人男子施暴,导致该男子死亡。这是继该市三年前那场轰动一时的种族骚乱后又一起十分恶劣的种族歧视事件。目前,该事件已经引起美国国内的广泛关注。

  辛辛那提市市长查理·卢肯12月1日发表声明称,有录像带证明当时值勤的巡逻警察
完全是出于自卫,而非主动殴打那名黑人男子。法院已于11月30日开始对该案立案调查。据悉,该黑人男子名为内森尼尔·琼斯,现年41岁,案发当晚便已毙命,尸检结果显示其心脏肿大,血液中含有一定成分的可卡因和一种名为PCP的亢奋类药品,据专家分析,这两种药物均可导致服用者神经紊乱、癫狂甚至产生暴力行为。

  但两名黑人激进主义人士则称,琼斯的死亡显然是早有种族主义歧视历史的辛辛那提市警方的另一起暴力丑行。2001年,一名白人警察因射杀一个手无寸铁的黑人导致该市发生连续三天的大骚乱。

  “到底要有多少人为之付出生命才能让当局有所反应?”当地一黑人团体领袖愤愤不平地谴责。据该盘录像带显示,当时两名白人警察在喝令琼斯双手抱头的同时,用警棍对其进行了连续殴打,琼斯则奋力向其中的一名警察猛扑。事发时,还有5名白人警察和1名黑人警察在现场。

  在看完录像带之后,市长卢肯拒绝了黑人激进团体提出的立即辞退行凶警官的要求,他说,“我所看到的仅是一名身高体壮的黑人男子疯狂攻击执法警察的场面,警察完全是出于自卫才不得已对其动用武力的。”“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会作进一步调查的,但单凭那些录像带,不能提供任何警察滥用职权的证据。”司法部发言人乔治·马丁内兹称,“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搜集整理此案的证据,以最终决定这两名警察的行为是否触犯联邦法律。”而一些社会人士则极力呼吁美国联邦当局尽快介入此案调查。(子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