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美军搜捕伊前政权二号人物扑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2日电(记者邵杰 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一名发言人2日说,美军在伊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附近展开的一次大规模搜捕中,未能找到前伊拉克政权第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

  美军第173空降师的1200名官兵1日夜开始在基尔库克以西45公里的哈威杰镇展开搜捕前伊拉克政权最高权力机构“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易卜拉欣的行动。这是美军迄今针
对易卜拉欣所进行的最大规模搜捕行动。该空降师发言人文森特少校2日晚说,尽管美军封锁了进出这个镇子的所有道路,并挨家挨户进行搜查,但仍未见易卜拉欣的踪影。

  驻伊美军日前宣布,任何提供可靠情报帮助联军逮捕或打死易卜拉欣的人将获得1000万美元奖赏。美军指责易卜拉欣是一系列袭击美军活动的幕后指挥者。

  易卜拉欣1942年出生在伊北部城市提克里特附近的杜尔村。他被认为是仅次于总统萨达姆的前伊拉克政权第二号人物。在美军战后公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易卜拉欣排在前伊拉克政权55名高官中的第6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