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欧洲华侨华人强烈反对台湾当局分裂祖国行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 综合新华网驻外记者报道:欧洲一些国家的华侨华人组织和媒体近日发表声明或文章,强烈反对台湾当局企图分裂祖国的行径。

  瑞典最大的华侨华人组织“瑞京华人协会”1日在斯德哥尔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台湾陈水扁当局企图通过推动“公投立法”分裂祖国的行径。

  声明说,陈水扁和李登辉之流为分裂祖国领土不择手段,蒙骗民众,在“台独”的路上越走越凶,越走越远。最近,陈水扁之流又企图通过推动“公投立法”,加紧“台独”活动,对这一分裂祖国的行径,广大旅瑞华侨华人感到极大的愤慨。我们坚决支持祖国使用包括武力在内的一切手段来解决台湾问题。

  声明说,中国有过丧失国土的切肤之痛,中国现在有能力、有决心统一祖国,世界上任何人以任何方式都无法动摇中国人民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和决心,我们广大海外同胞不但在国际社会上声援祖国,而且一定会全力以赴,给予财力和物力上的支持。

  法国《欧洲时报》1日也发表题为《仍要警惕“台独”分子的今后举动》的评论员文章,呼吁所有中国人警惕陈水扁等人进行各种形式的“台独”活动,要让“台独”言行永远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文章说,陈水扁等人上台以来,为了实现他们极少数人的私利,全然不顾岛内绝大多数人民的利益,热衷“台独”,施政无能。四年下来,岛内的经济一直不景气,失业率高升,债台高筑,造成岛内人心不稳。陈水扁等人挑起的种种危害两岸祥和、互信气氛的动作,已经极大地损害了台湾人民的整体利益。

  文章说,从这次台湾“立法院”的投票结果来看,搞“台独”是不得人心的。尤其是涉及到有关“国旗”、“国号”及“领土变更”等原则问题的条文被否决,说明了要想将台湾从中国的版图上分割出去的阴谋是难以得逞的。文章说,在当前的国际国内大环境下,陈水扁等人要想搞“台独”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但是人们且不可掉以轻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