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主张俄罗斯与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22:4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参加俄罗斯和欧盟工业家圆桌会议的代表时说,俄罗斯和欧盟发展新型经济关系的主要方向是建立自由贸易区,双方可以在能源、运输、科学、教育、生态和通信等优先领域加深合作。

  据俄媒体报道,普京认为,俄与欧盟在上述领域的成功合作“将有助于加强双方的国际竞争力”。普京说,俄罗斯的地缘政治条件可以使俄成为连接欧洲与中亚和亚太地区的
桥梁。欧洲企业家“如果利用俄罗斯的这种地理条件,就能够获得新的优势”。他同时表示,在欧洲建立共同经济空间“不应限制任何一方参与其他地区的经济合作”。

  为期两天的俄罗斯和欧盟工业家圆桌会议是1日在莫斯科开幕的。会议主要讨论了欧盟扩大后对俄与欧盟双边经贸关系的影响。目前,欧洲一些大公司领导人正在积极致力于加强俄与欧盟的联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