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媒体称尤科斯公司为挽救合并合同可能出让主导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22: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近日,俄罗斯第一大石油公司尤科斯石油公司为了挽救它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合并合同,准备将未来公司的主导权交给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此前,俄罗斯《商人》报、《新报》已经有报道称,这个上周五“由于某些技术原因”而暂时被搁浅的合并计划,在本周内很有可能重新启动。

  据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本周一晚上,尤科斯石油公司的主要
股东齐聚伦敦进行紧急会晤。会谈完之后,他们决定同意“在一定条件下”允许尤科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代表担任未来新公司的主要领导职务。目前尚且不清楚西伯利亚石油公司股东的反应,以及他们对于尤科斯方面做出的让步是否感到满意。

  《华尔街日报》认为,这一做法“能够增加外国投资者对年轻的俄罗斯市场经济更多的信任,特别是对尤科斯的信任。”虽然,这么做将使得尤科斯公司失去政治保护,但是这一点对于在俄罗斯从事商业活动将十分重要。

  不过,针对上述说法尤科斯公司的新闻主任表示亚历山大·沙德林表示,目前国内公司方面还暂时还没有得到任何通知,准备放弃未来的“尤科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高层管理大权职位。

  上周,俄罗斯第二富豪阿布拉莫维奇控制的西伯利亚公司突然宣布撕毁与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尤科斯价值350亿美元的合并合同。这件事的表面原因是:阿布拉莫维奇利用尤科斯前老板、第一富豪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坐牢的时机,强硬要求获得新公司的控制权,从而遭到尤科斯的严词拒绝;而深层原因则是:阿布拉莫维奇得到了俄总统普京的授意,要整垮尤科斯,让霍多尔科夫斯基等永无翻身之地。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转引西伯利亚的内部高层的话称,阿布几天前曾拜见普京,提出要对新公司夺权,普京热烈支持。此后,就出现了西伯利亚突然向尤科斯提出要管理权的大胆举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