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外长称将向菲律宾派出观察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21: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纳吉布·敦·拉扎克12月1日在首都吉隆坡宣布,马来西亚将于3日或4日向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派遣观察部队。

  拉扎克说,该观察部队作为将被派往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监督菲律宾政府军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目前菲律宾最大的穆斯林反政府组织)实施停火事宜的监督部队的先遣部队,查看该监督部队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他说:“该观察部队将由一小部分军方官员组成,
将对相关地区进行监察。”

  马来西亚是应菲律宾政府的请求,派出监督部队以确保菲律宾政府武装和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之间停火协议的最终实施。

  7月9日,菲律宾曾要求马来西亚政府派出由不超过25名马来西亚军方和警方人员组成的观察部队到菲律宾进行监察。

  当提及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被指控藏匿伊斯兰祈祷团成员时,纳吉布表示说,这是菲律宾内政。他强调,马来西亚不会干涉这一事件。他说:“我们想要做的只是监督停火实施,菲律宾南部地区恢复和平,地区重建得以实施。”(覃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