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68%的西班牙人希望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20: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面对该国7名驻伊拉克情报人员11月29日遭袭击致死,西班牙首相阿森纳尔11月30日重申,西班牙政府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和致以最高的敬意,但是,西班牙不会因此而撤回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1300余名西班牙军官和士兵。而本月1日,西班牙国内多家媒体公布的一项由著名的《世界报》所作的民意调查则显示,68%的西班牙人不支持政府的这一态度,并希望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而只有32%的人支持西班牙继续驻军伊拉克。

  11月29日,一对驻伊联军的车队在该国首都巴格达以南30公里处的希拉地区遭到支持萨达姆政权的武装游击队的突然袭击,双方进行了约半个小时的激烈交火。8名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派往伊拉克的情报人员乘坐的汽车被击中起火,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该事件在西班牙国内引强烈反响。首相阿森纳尔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晚间的电视讲话中表示,部署在伊拉克的西班牙军队不会因此次事件而撤退回国,而是要继续坚守他们的岗位。因为,西班牙应该认真履行对打击世界恐怖主义行径做出的承诺。国际恐怖主义组织的行为已经威胁到人类的自由和平等。

  此外,当这7名情报人员的遗体于上月30日运回西班牙以后,西班牙全国开始降半旗以视哀悼。同时,许多西班牙人自动的走上街头表示愤怒,并请求政府考虑从伊拉克撤军。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全程报道了7名被害军官遗体抵达首都马德里的情况和西班牙各界进行悼念各种活动。西班牙在野的反对党派则一面慰问死伤者家属,一面强烈要求西班牙政府立即撤回驻伊拉克的军队。这些反对党派及组织表示,西班牙驻军伊拉克不仅会使国民无谓的牺牲,而且国家还会因此承受巨大的经济负担。西班牙国内第二大党派西班牙共产党和左派反对党一致要求阿森纳尔政府立刻下令从伊拉克撤军。

  据悉,事件发生后,驻伊美军最高统帅桑切斯表示,由于美军积极出击清剿游击队,在11月的前几周,伊拉克反美武装发动的袭击次数有所下降。但对占领伊拉克的联军部队来说,11月是伊拉克战争爆发后最血腥的一个月。目前,西班牙派往伊拉克的1300名士兵归属于波兰军队指挥,被部署在巴格达与巴士拉之间。(孙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