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临管会成员称萨达姆副手可能被美军俘获或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8:3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驻伊拉克美军12月1日夜和2日晨在伊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周围发动大规模搜捕行动,意图抓获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和其他伊前政权高级官员。一名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称,易卜拉欣可能被美军俘获甚至被杀。驻伊美军目前尚未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一名伊拉克高级警官2日透露,美军根据所得有关易卜拉欣踪迹的情报在基尔库克展
开其在该地区最大规模的搜捕行动,搜捕重点地区是位于基尔库克以西45公里的一座城镇和基尔库克以南60公里的一座村庄。

  美军11月19日发布通告,称联军悬赏1000万美元以图抓获易卜拉欣。目前萨达姆头上的悬赏金额为2500万美元。美军第四步兵师11月18日还动用多管火箭炮和陆军战术导弹夷平了位于基尔库克以西一座属于易卜拉欣的住宅。

  现年61岁的易卜拉欣曾任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伊军副统帅和伊北方战区司令。他在美军通缉的55名萨达姆政权高官中列第6位。美军最近宣称易卜拉欣是最近发生的一系列袭击联军事件的幕后指挥者。美军扶植的库尔德族武装官员称,易卜拉欣与大批伊前政权军官保持着密切联系,并指挥他们在伊拉克中部和北部发动游击战。

  美军已于11月25日在在巴格达以北萨迈拉地区拘捕了易卜拉欣的妻子和女儿,但没有发现易卜拉欣的踪迹。11月30日,反美武装在萨迈拉当地银行附近设下埋伏,并用炸弹、迫击炮、火箭筒和轻武器袭击了运送伊拉克新货币的美军装甲部队。美军称在这次萨达姆倒台后伊境内爆发的最大规模血战中,共有54名伊拉克人被打死。(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