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将会见格代总统 要其保证大选真实有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7:51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计划12月2日与格鲁吉亚代总统布尔贾纳泽会面,敦促格鲁吉亚过渡政府采取必要措施,保证1月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真实有效。

  鲍威尔2日凌晨抵达荷兰城市马斯特里赫特,出席一年一度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据美国政府官员说,鲍威尔准备2日与布尔贾纳泽会晤。鲍威尔将告诉布尔贾纳泽,保证选举进程的公平透明对实现格鲁吉亚的稳定是十分重要的,谢瓦尔德纳泽正是因为
忽视了这一点,使格鲁吉亚付出了沉重代价。

  拥有55个成员国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是欧洲最大的安全机构,据报道,各成员国将为格鲁吉亚1月份的选举提供资金帮助。

  美国务卿鲍威尔当天还将飞往突尼斯和摩洛哥,并于3日访问阿尔及利亚,随后抵达比利时,会见北约各国外交部长。据报道,鲍威尔对三个北非国家的访问部分是为了表达对他们在反恐战争中与美国的合作态度的感谢。

  格鲁吉亚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11月23日因涉嫌在议会选举中作弊被迫辞职,谢瓦尔德纳泽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他一直奉行亲美政策,却最终被美国出卖,他相信在反对派迫使其下台的过程中美国起了关键作用,但美国国务院立即对此表示否认。(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