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000多子弟兵迅速投入新疆昭苏地震灾区抢险救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7:41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日电(李志刚)新疆伊犁地区昭苏县发生地震后,2000多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赶赴抗震救灾一线展开救援工作。

  地震发生后,部队官兵紧急出动,仅用半小时的时间就赶赴到地震现场。持续的大雪使灾区积雪厚达30厘米,给救灾工作带来许多困难,官兵们冒着严寒,组成抢救小分队在地震的废墟中清理房屋、牧舍,抢救群众财产,运送受伤群众前往医院救治。地震后余震不
断,新疆军区某边防团500多名官兵冒着生命危险,顶着刺骨的寒风,挖出被掩埋的各种物资。伊犁军分区各级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哪里有险情就冲向哪里,许多官兵的双手冻伤了,双脚被砸伤了,仍坚持在一线参加救灾。受灾地区夜晚天气寒冷,气温降到零下20摄氏度,为确保灾区群众不挨冻,参与救援的部队主动腾出帐篷、让出火炉取暖。并积极筹措各种救援物资、生活物资和药品送往灾区。

  部队官兵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截止目前已清理危房300多间,抢运粮食100多吨,抢救牲畜3000多头(只),搭建简易棚子和制式帐篷280多顶。驻军单位向灾民赠火炉200个、面粉4吨,由部队组织的医疗队巡诊抢救伤病员800多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