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联合国监督机构指责108个国家反恐态度有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7: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一个负责对“基地”组织实施制裁监督的机构在12月1日公布的报告中指出,有108个国家没有按照联合国决议的要求向该委员会递交该国打击恐怖主义的报告或者递交的报告内容不完全。该机构的成员说,他们将敦促安理会通过一个更加强硬的决议,迫使这些国家采取合作态度。

  根据联 合国安理会从2001年开始通过的一系列决议,各国应该在10月底前递交如何
反恐的具体报告。比如,各国政府应该说明他们是如何采取措施使银行记录更加透明,列出恐怖嫌犯姓名,严厉打击偷运武器,特别是化学武器行为。

  该机构主席迈克尔·钱德勒说,他不会为那些至今未递交全面报告的国家找借口,其中包括不少“基地”组织活动非常频繁的国家,比如阿富汗、埃及、印尼、肯尼亚和苏丹。“我认为这些国家不愿意承认境内存在“基地”活动,是害怕因此吓跑旅游者和投资者,但这是不道德的。”

  该委员会还警告说,“基地”组织的势力在不断增强,恐怖袭击阴影挥之不去,将严重影响国际和平与安全。报告指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组织包括东南亚的伊斯兰团,菲律宾的阿布·萨耶夫组织和伊拉克境内的前萨达姆复兴社会党余部等。“我们担心“基地”组织的力量在不断壮大,不仅在亚洲活动,还渗透到其他地区,正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恐怖组织。”该报告特别强调,战后伊拉克正在成为“基地”组织活动的理想场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