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称台湾拟于圣诞节前后发射第三枚探空火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7:26 中新社网站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国科会”发射探空火箭计划在多次延期后,敲定于圣诞节前后,在台湾“中科院”屏东九鹏基地发射,将探测80至140公里的低轨太空电离层风速及大气乱流变化。

  过去四年,台湾共发射过两枚探空火箭,第一次在1999年,火箭发射成功但没有搭载物品。去年10月首次尝试搭载“中大”科学仪器,结果发射失败。

  据悉,这次第三枚探空火箭,仍利用台“中科院”研发的“天弓二型”导弹发射。

  报道指出,相关人士表示,上次探空火箭发射失败,主要是火箭第二节的点火器没有引燃,研究人员针对失败原因改进,反复确认已排除问题后,敲定年底前完成第三次探空火箭发射任务。

  报道说,此次探空火箭的发射时间暂订圣诞节前后,将透过所载的三铝甲烷在太空氧化燃烧产生的火焰,进行高空风场和大气乱流分布、变化的研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