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纪念清政府统一台湾暨施琅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7:22 人民网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崇高愿望和神圣使命。施琅将军收复台湾,实现祖国统一,从这一点上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施琅将军伟大事业的继承者。”昨日,纪念清政府统一台湾320周年暨爱国将领施琅学术研讨会在清代福建水师提督衙门旧址——厦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建在会上的讲话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参加昨日研讨会的有来自海峡两岸研究施琅历史的专家学者近100人。

  施琅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爱国将领,也是一位胸怀广阔的军事家和政治家。1683年,任福建水师提督的施琅以厦门为基地,奉命挥师海峡,攻占澎湖,威逼台湾,最终以和平方式收复台湾。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缅怀施琅的伟大功绩,有助于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记者余继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