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进党当局债台高筑 增加7230亿元新台币债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2月2日电(记者陈键兴 范丽青)台湾民进党当局债台高筑,上台3年3个月增加7230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债务余额,台湾每户家庭平均要负担50万元新台币的当局债务。台“财政部”1日表示,台湾财政要到2011年才有钱清偿债务本金。

   台“立法院”1日开始审查明年度民进党执政当局预算,财政主管部门官员在答询时说,从2000年5月民进党当局上台至今,平均每年约增加债务余额2224亿元。资料还显示
,明年度台湾当局总体举债额度将超过8000亿元新台币。

  台“行政院”最近提出5年投资5000亿元“新十大建设计划”,举债高达4000亿元新台币。民意代表在质询时说,民进党当局不断用特别预算方式规避举债上限,到底钱从哪里来?岛内财经学者也指出,陈水扁3年多来“即兴式施政”,不断违法开支票,许多支出并未觅妥财源即进行,造成债务不断快速成长。

  学者说,民进党当局将财政预算高度政治化,大幅提升社会福利开支,经济建设开支受到排挤甚至出现负成长,在总体开支项目中只排在第4位。民进党当局嘴上常说“拼经济”,实际上完全是“拼选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