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发言人否认其领袖奥马尔在巴基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7:1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2日电(记者 孙翔宇)塔利班发言人1日通过发给巴基斯坦主要媒体的一份声明澄清其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并不在巴基斯坦境内。

  据2日在此间出版的新闻报报道,这份有塔利班发言人哈米德·阿格哈签名的传真说,"阿富汗能为那些同外国占领者斗争的战士提供足够的安全保证。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目前在阿富汗,巴基斯坦政府目前奉行的是不支持塔利班的政策,因此(我们)也不可能从
那里得到任何同情。"

  这份声明还说,奥马尔目前仍领导着对阿富汗境内美军及其盟友的有组织袭击活动,他的领导地位非常巩固。"他掌握权力、传播伊斯兰精神、并捍卫阿富汗民族的荣誉。"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塔利班不可能在国外组织对美国及其盟友的袭击,因为那里不会有他们在阿富汗得到的巨大支持。"塔利班正在阿富汗各个地区对美军及其盟友发动袭击,阿富汗人民是这些事实的见证者。"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日前在接受英国星期天时报专访时称有人看到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曾在巴基斯坦西部城市奎达的一个清真寺做礼拜,奎达是巴基斯坦西部俾路支省首府,靠近阿富汗南部塔利班的传统活动地区。

  巴基斯坦政府也断然否认了这种指控,巴新闻和广播部长拉希德说,这种指控毫无根据,跟事实没有一点关系。巴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也表示,巴基斯坦一直同阿富汗政府分享了所有关于奥马尔和基地组织活动的情报,哪怕这些情报是错误的,巴政府也会通报阿富汗并采取行动,但阿富汗政府却没有跟巴方分享任何这类情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