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荷将合作开发无人侦察机 主要用于欧洲防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日电(记者杨骏)法国与荷兰两国的国防部长1日在巴黎签署协议,决定两国合作研制用于欧洲防务的无人侦察机。

  据法国国防部公报称,法国、荷兰合作研制的无人侦察机名为“普通高度、远程耐力飞机”(MALE),这一合作旨在利用欧洲自己的技术加强欧洲独立防务能力。据总部在巴黎的欧

  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11月发布的消息,EADS研制的“欧洲鹰”无人驾驶侦察机已试飞成功。但它主要是EADS旗下的德国公司与美国的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合作研制的产品,因此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欧洲无人侦察机。

  该公报指出,法国和荷兰欢迎其他欧盟国家参加MALE无人侦察机的研制。预计这种侦察机将于2009年开始服役,它的任务除收集信息外,还包括确定目标的位置、充当临时通信中继站等。法国和荷兰空军将于2004年一起试飞首架MALE无人侦察机样机,以检测其各系统的运行情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