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任命新董事长及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履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4: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波音宣布菲利浦·康迪辞职;

  任命刘易斯·普莱特为董事长,贺师统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03年12月1日——波音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接受了菲利浦·康迪提出的辞呈。菲利浦·康迪现年62岁,辞职前担任波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董事会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公司需要建立新的领导机构,任命现年62岁的刘易斯·普莱特(Lewis E. Platt)为非执行董事长,任命现年67岁的贺师统(Harry C. Stonecipher)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任命即刻生效。

  普莱特与贺师统担任领导人经验丰富,他们熟悉公司的经营和战略。普莱特作为波音董事会成员已有4年的时间;他曾任惠普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贺师统在于2002年从波音退休前曾与康迪密切工作了5年,担任过副董事长、总裁及首席运营官等多项职务。贺师统已在波音董事会工作了6年。

  康迪说:“波音有史以来几个最重要的项目正在迅速进展,我的辞职将使过去一年中的争议成为历史,使公司的重点放在工作上。我对波音转变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航天企业所采用的战略深感自豪。我非常敬重普莱特和贺师统,他们都具备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以及出色的领导能力,他们将领导公司继续发展。我将怀着极大的自豪感关注波音不断取得进步。”

  新任命的董事长刘易斯·普莱特说:“菲利浦辞职是从保护公司利益的角度上考虑的,董事会对他所表现出的个人品质和无私精神表示赞赏。我们非常遗憾地接受了他的辞呈,但也知道公司需要不断进步。董事会相信新的领导团队将使我们在专注于实施既定战略和业绩方面有全新的表现。”

  他说:“董事会一致认为公司采取了正确的转型战略,波音的财务状况非常良好。”

  普莱特说:“作为非执行董事长,我将努力使董事会尽其所能引导公司,辅助贺师统开展各个方面的工作。贺师统将负责实施我们的战略并使公司的各个环节正常运作。”

  贺师统说:“波音拥有强大的业务和雄厚的资产,以及数以万计辛勤敬业的员工。我们有着坚实的基础,能够从容迈向未来。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感谢菲利浦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

  贺师统说:“我们有正确的战略,所要做的就是实施这些战略。我们需要强化在客户、员工、投资者以及公司经营环境中所拥有的良好声誉。刘易斯和我以及整个董事会非常坚定,一年来发生的争议将成为过去。波音是一个伟大的企业,拥有巨大的潜能,能够为我们所在的各个市场勾画未来,并使其保持持续的盈利增长。”

  刘易斯·普莱特于1966年加入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医疗产品运营部门,而后管理过数个计算机业务部门,于1987年担任执行副总裁,在担任惠普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及总裁7年后,普莱特于1999年退休。2000年到2001年中期间,他曾任Kendall-Jackson Wine Estates公司首席执行官。

  普莱特持有康纳尔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曾担任7-Eleven、Packard基金会以及沃顿学院董事会成员。

  贺师统从作为实验室的技术员加入通用汽车公司的阿里逊分部开始到2001年被选为为波音副董事长,他的航空航天职业生涯超过47年。他于1960年加入通用电气公司飞机发动机部,担任过多种工程和项目职位,于1984年到1987年间管理整个飞机发动机部。

  贺师统于1987年离开通用电气公司,加入Sundstrand公司不久后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他于1989年开始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1991年又担任董事长。贺师统共在Sundstrand公司工作了7年半,其间他扭转了公司与美国国防部之间曾经严重受损的关系。

  贺师统于1994年加入麦道公司,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加入麦道这家航空航天公司的33个月中,他提升了公司的财务业绩,使公司股票价格增加了4倍,并领导公司于1997年与波音合并。完成合并之后,贺师统被选为波音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并且成为波音董事会成员。

  他持有田纳西技术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并担任PACCAR, Inc.公司董事会成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