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今年应征青年中有5000多人感染艾滋病(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3: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中央军事医学委员会主席库利科夫少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03年初已经有二十多万人感染艾滋病

  俄罗斯国防部中央军事医学委员会主席库利科夫少将在世界艾滋病日宣布,委员会每年在对应征青年进行例行医学检查时都能发现大量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近5年来增长了26倍。

  今年应征青年中感染人数的绝对数字是5000多人,但这还只是冰山之一角,适龄应征青年中感染艾滋病的人数远远不止这些,因为医学检查只是针对部分登记在册的应征青年
进行的。

  如今俄全国登记在册的艾滋病感染者有25.7万人,其中有7500名儿童。在88个联邦主体都发现了感染者,其中有34个地区感染人数超过了1000人,莫斯科市为1.5万人,圣彼得堡市为2.08万人,莫斯科州为2.2万人,斯维尔德洛夫州为2.07万人,萨马拉州为1.82万人,伊尔库茨克州为1.5万人,秋明州7000人,克麦罗沃州7000人。

  近年来感染率也大幅增加,01年仅为10万分之121,03年初已经达到了10万分之157,目前已经有3456人死亡。另外,俄监狱中也有3.6万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囚犯,95%以上是因吸毒而感染的。(书山)


近5年来应征青年患艾滋病的人数增长了26倍

俄只对部分应征青年进行医学检查

俄今年有5000多名应征青年感染艾滋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