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今日起将取消911后实行的外国人登记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2: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日电 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将于今日宣布取消911后强制实行的外国人登记制度。

  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边境和运输安全的副部长阿色·哈奇逊表示,美国将于下月颁布新的外国人登记制度,现行的登记制度将于本周二被中止,美国政府将就此发出通知。

  但哈奇逊同时表示,取消这一制度不是因为其受到了广泛的批评。如果美国再次遭受来自与外国相关的恐怖袭击的话,美国政府将恢复使用这一制度。

  对这一制度持批评态度的人欢迎美国政府的决定,但他们表示,这一制度已经对在美国的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群体造成了伤害。目前美国政府仍在对在美的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群体执行一些歧视性政策。

  现行的外国人登记制度又称“国家安全入出境登记制度”。它要求对来自中东等地区25个国家的人员进行全国性登记。来自这些国家的人员在入境时被留取指纹、照相并要接受美国移民官员的讯问。他们在入境30天后要重新登记,在入境一年还要重新登记一次。据美国政府统计,共有83519人被实行了这一登记制度。其中有14000人被怀疑违反了入境规定,2870人被拘捕。目前还有23人在押。

  新的登记制度被称为“访美制度”(US-VISIT),将适用于更多的外国人。原先规定的25个国家仍被列入登记的范围内。哈奇逊表示,国土安全部对现行制度进行了修改,使之更多地针对入境者本人,而不是针对特定国家。新制度将对每年来美旅游、经商和学习的人进行数字化照相和留取指纹。(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