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会有望本周再度表决遭总统否决的《特检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2: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朝鲜日报》12月1日报道,韩国国会最快将于本周向总会提交卢武铉总统否决的《特检法》,并进行表决。

  国会议长朴宽用1日与大国家党、民主党、开放的我们党和自民联四党院内总务讨论了恢复国会问题。“如果到2日为止,四党之间达不成一致,3日将行使职权提出再度表决《特检法》的建议,在3日或4日举行总会。如果各党总务达成一致,则可以延长到5日。”

  大国家党总务洪思德表示:“我们的立场是,卢武铉总统应该撤回否决《特检法》的决定。但我将把各党的立场传达给我们党。” 洪思德的话表明,存在再度表决的可能性。

  自民联和民主党当天也表示赞成通过《特检法》的立场,因此如果国会再度表决《特检法》,以2/3(182席)以上的赞成票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同一天,民主党新任代表赵舜衡拜访了已绝食6天的大国家党代表崔炳烈,并表示:“如果这次再度表决失败,国会的一贯性也会产生问题,因此,必须表决通过《特检法》。”崔炳烈称:“这次再度表决《特检法》绝对不能失败。”

  在《特检法》11月25日遭到卢武铉否决后,崔秉烈于26日宣布绝食,他的政党在国会的全部149位议员也向崔秉烈递交了集体辞呈,并拒绝出席一年一度的国会全会。由于大国家党在国会议席中占有绝对多数,因此,该党议员这一举动使国会工作陷于瘫痪。(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