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解说美空军鱼雷轰炸机失踪之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2: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如今在大西洋的百慕大三角区,经常过往各国忙于商务的船只和飞机,但在刚刚过去的20世纪里,百慕大是人们心目中最为神秘莫测的灾难频发地区之一。

  1945年12月的一天,阳光普照大地,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第19轰炸机中队在空军中尉查尔斯·泰勒的带领下,准备起飞前往佛罗里达海岸执行训飞任务。参加训飞的飞行员都
经历过刚刚结束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洗礼,作战经验丰富,飞行技术一流。飞机起飞前,机组人员对中队所有Evanger号鱼雷轰炸机进行了全面技术检查,结果表明所有Evanger号上的飞行仪器和导航设备状况一切良好,而且每架飞机新加的油足够它们连续飞行5.5小时。

  下午2时30分,飞机按计划起飞了。1个半小时后,完成鱼雷投掷训练任务的这5架飞机开始掉头返回基地。突然,中队指挥官查尔斯·泰勒发现他们迷路了,便赶忙与基地司令部取得联系,报告称遇到了紧急情况:“我们看不到陆地了!”基地控制官请求泰勒报告他们目前的方位,但泰勒的回答令地面控制官大为震惊:“我们无法确定自己的方位,我们也不知道自己在哪儿,我们可能迷路了!”

  地面指挥部门命令泰勒他们立即向西飞行,但飞行员们找不到哪里是西。基地指挥官大惑不解:借助太阳的指示,西方很容易就能够找

  到。但飞行员们回答说他们根本看不到太阳现在在哪儿。后来,飞机与地面的联系出现了障碍,有时候仅能听到飞行员所说的几个字,有时候甚至什么也听不到。当天下午5时,地面控制人员只听到其中一名飞行员骂道:“见鬼,要是我们向西飞早就回到基地了!”另一个声音说道:“多么奇怪的白雾啊!”接着,地面与飞行员的一切联系就中断了。

  空军基地立即派遣另外一架同时可载乘12名飞行员的大飞机升空搜索,但这架更大的飞机随后也失踪了。搜寻这6架飞机的行动前后持续了2个星期,美军方动用了大批军舰、救援船和潜艇,但最终徒劳而还。美国政府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对第19轰炸机中队6架飞机神秘失踪的原因进行调查,最后的调查报告声称,飞行员在飞行途中遇到了非常规情况发生意外而死,所有飞机可能全部沉没大海。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迈克尔·克莱恩教授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第19轰炸机中队的飞行员实际上是遇到了所谓的“异常时区”,所以才发生了机毁人亡的悲剧。在“异常时区”这一段时间内,受磁场异动影响,所有时钟要么走得特别快,要么走得特别慢。克莱恩教授认为,当时途经佛罗里达海岸、到达墨西哥湾的第19Evanger轰炸机中队的飞机就处在“异常时区”内,飞行员一直在为寻找西方的陆地而来回奔波,最终耗尽了飞机上的所有油料。飞机被迫降落到大海表面,又恰逢海上风暴四起,飞机便立即坠落大海了。(天石/江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