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油价上周回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2月1日电(记者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日公布的数字,欧佩克七种市场监督原油的一揽子平均价上周降至每桶28.47美元,比前一周低0.89美元。

  在全周五个交易日中,欧佩克油价只在11月25日回落至该组织规定的每桶22至28美元的价格调控机制范围之内,为每桶27.98美元,其它四个交易日均高于每桶28美元。在11月
25日之前,欧佩克油价曾连续12个交易日高于每桶28美元。

  欧佩克的价格调控机制规定,如果欧佩克油价连续20个交易日超过每桶28美元,该组织将把日产量增加50万桶。分析人士认为,上周油价的回落不仅使欧佩克可以重新计算油价连续超过调控上限的交易日数,也为其不增加生产提供了依据。

  欧佩克成员国委内瑞拉的能源和矿业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11月27日表示,委内瑞拉不支持欧佩克增加原油生产配额。委内瑞拉一直主张“限产保价”和把欧佩克价格调控机制目标上调至25至32美元。分析人士预计,有关继续增加或削减原油生产的建议都不会在定于本月4日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获得多数成员国的支持,而主张维持配额不变的成员国可能占优势。

  自欧佩克9月24日部长级会议意外作出削减生产配额的决定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直在高位震荡。欧佩克高级官员曾多次表示,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供求关系正常,而明年将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市场人士一度据此揣测,欧佩克有可能在4日的会议上作出进一步削减石油生产的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