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担心欧盟防务计划是“特洛伊木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2:18 参编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月30日报道,美国担心英德法首脑11月24日签署的欧盟防务协议削弱北约,将要求欧盟做出解释。 

  报道说,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强调,这项英法德计划不会削弱大西洋联盟。但是,影子国防大臣尼古拉斯·索姆斯抨击了这一计划,称之为是对英国防务利益的出卖,必然会引起华盛顿及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提出疑问。一位北约外交官说:“人们将视之为特
洛伊木马。它的后面还有更大的东西。”

  报道说,拉姆斯菲尔德与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及在布鲁塞尔的欧洲国防部长们会晤时将提出这个问题。美国希望得到保证,即该计划不会削弱北约的力量或与联盟的任务发生重叠。

  报道说,英法德制定的这项计划得到了欧盟其它12个成员的支持,也是法国和德国与英国之间各自让步的结果。计划的具体内容将于12月8日由欧盟成员国的外交部长们最后确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