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刊:中东仍将是武器装备进口最多的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1: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国际预测》公布新的中东市场分析显示,伊拉克局势的日益混乱、沙特阿拉伯连续发生的恐怖袭击以及巴以冲突促使中东地区的军费开支提高。

  预计2007年之前,中东地区的军费总开支将从2003年的520亿美元上升到每年550亿美元。这一数额几乎是拉丁美洲地区预计军费开支的2倍。

  按照《国际预测》公布的报告,截至2007年中东地区军费开支最多的几个国家分别是:沙特阿拉伯,每年180亿美元;以色列,每年90亿美元;伊朗,每年45亿美元;阿联酋,每年37亿美元;埃及,每年30亿美元。

  《国际预测》的资深分析家认为,中东地区将继续成为世界最大的武器装备进口地区。随着受美国支持的行政管理部门在伊拉克的建立以及联合国对利比亚制裁的取消,国际武器市场又将新增2个武器进口大国。在结束了联合国长达十几年的制裁后,这两个国家都将进入西方武器市场。

  美国在巴格达建立的联合临时政府已经宣布计划:在伊拉克新增4万美国训练的陆军和15000人的民防部队。2003年10月底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召开的国际捐赠会议已经确保了130亿美元的贷款、出口许可和信用,以帮助伊拉克政治、经济和军事基础设施的重建。另外,美国国会也已经通过了870亿美元的拨款案,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重建和后续的军事占领行动。

  以色列和埃及这两个主要依靠美国军事援助的国家,将继续利用援助进行武器采购。2004年,美国对以色列的军事援助将多达22亿美元(原来平均每年19亿美元),埃及将继续获得美国每年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自从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的恐怖袭击后,美国也同意向阿曼、阿联酋、科威特和巴林这些国家出口武器,企图加强全球反恐合作力量。

  促使中东地区总军费开支上涨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对中东地区“软目标”的潜在恐怖袭击促使国内安全的开支不断增加。(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