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印第安人深受战乱伤害 一些部落濒临灭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2月1日电(记者刘连祥)拉美人权组织1日发表报告说,越来越多的哥伦比亚印第安人成为国内战乱的受害者。目前哥全国有近一半印第安人生活在武装冲突地区,境遇十分凄惨,有些较小的印第安部落甚至因战祸而濒临灭绝。

  报告指出,在南部卡克塔省、梅塔省偏远地区以及亚马逊河热带丛林里共有84个印第安部落,而一些小部落的人口只有20余人。最近5年,该地区共有341名印第安人遭到非法
武装杀害,另有1725名印第安人被迫逃离家园沦为战争难民。而在非法武装活动频繁的北部瓜希拉省,战乱使得那里的努卡克部落人口从5年前的800人下降到目前的不足400人。

  拉美人权组织在报告中对印第安人境遇因战乱而不断恶化表示了关注和担忧,同时呼吁哥非法武装立刻停止针对印第安部族的恐怖暴力活动。

  哥伦比亚战乱爆发于20世纪60年代,是南美洲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武装冲突。仅在最近10年,这个拥有4000万人口的国家就有4万人在战火中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尽管哥政府同反政府武装组织举行了多次谈判,但由于双方分歧过大,至今未就停止敌对行动、实现和平问题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