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不法分子流行携带新式凶器——眩晕防暴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0:41 北京青年报

  英国《观察家报》11月30日透露,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查和惩处,英国的不法分子目前纷纷开始用眩晕防暴枪武装自己。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武器不是通过传统的秘密交易渠道获得的,而是通过因特网购买的。在英国的阴暗角落里,一股邮购眩晕防暴枪热正在悄悄地兴起。

  有专家认为,目前在英国大约有一万支眩晕防暴枪在流通,而且数目还在不断增加
。英国警方在检查邮件和搜查毒品的过程中,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发现此类枪支。

  居住在伦敦南区的一个小地痞说,对那些抢劫犯来说,眩晕防暴枪非常有用,人们在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之前就被击倒了。他还说,英国的一些足球流氓就有这种玩意儿,一些毒品贩子也常常用眩晕防暴枪对付那些欠钱的人,他们之所以喜欢眩晕防暴枪,是因为它不像子弹、刀子或者棍棒那样会留下袭击的痕迹。

  在英国,虽然法律规定拥有眩晕防暴枪者要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和数量不限的罚金,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往往会走样,很多此类案件处理得根本不够严厉。一些有眩晕防暴枪的人除非有犯罪行为,否则被警察看见,也不过是没收了事,这就是现在英国网上购买眩晕防暴枪越来越热的根本原因。

  链接:何为眩晕防暴枪

  眩晕防暴枪又称电击枪,是一种威力很大的手枪,可以袭击20英尺以外的人。与一般的手枪相比,它不用子弹,而是用电,可以让受害者在15分钟内不能动弹,但在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永久伤害。正是这些“优点”,使这种枪受到不法分子的青睐。(王增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