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俄查明图-160轰炸机坠毁原因:左右两油箱损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事故调查委员会1日宣布,今年9月18日俄空军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在俄南部萨拉托夫州坠毁的原因是左右两个油箱损坏。

  据俄塔社报道,事故调查委员会经过现场勘察和分析“黑匣子”录音确认,这架战略轰炸机从机场起飞后第37分13秒钟时,飞机左右两侧的1号和2号油箱的上下护板和部分零件脱落,造成油箱起火,其它部件接着脱落,发动机停转。飞机失控后急速下降,撞到地面
上。

  飞机发生故障11秒钟后,机长向地面飞行指挥员报告,并命令机组人员准备跳伞。但由于机体发生断裂,爆炸造成伞顶破损,4名机组人员无一幸免于难。

  图-160战略轰炸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可携带12枚远程导弹。这是图-160战略轰炸机投入使用17年来第一次发生坠机事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