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并与孟议长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07:04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达卡12月1日电(记者潘小珠、戴晓峥、罗辉)正在孟加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日在达卡会见了孟加拉国总统艾哈迈德,并与孟加拉国议长西卡尔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贾庆林在会见艾哈迈德时说,中孟是亲密友好的近邻,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深入人心,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是两国关系的显著特点。中孟友谊是两国历届领导人长期关怀培育的结果,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应该世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贾庆林说,中国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在这一方针指导下,中国同周边国家关系将得到全面深入的发展,这也将推动中孟关系的发展。我们愿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扩大与孟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艾哈迈德表示,孟中两国永远是好朋友。孟方为有中国这样一个好邻居、好朋友感到自豪。

  会见结束后,艾哈迈德设宴款待贾庆林一行。

  在与西卡尔会谈时,贾庆林说,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保持内外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对内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对外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贾庆林在介绍中国全国政协情况后表示,中国政协重视同孟加拉国的友好往来,愿与孟加拉国各界加强联系,为进一步增进中孟两国人民的友谊而不懈努力。

  会谈结束后,贾庆林和西卡尔出席了中孟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中孟文化合作协定2004年至2006年执行计划签字仪式。(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2日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