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总统指控反对派企图在公投签名中制造骗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21: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查韦斯总统星期日指控反对派在要求举行罢免他的公民投票而进行的签名活动中企图制造“大骗局”。

  从11月28日开始,成千上万的委内瑞拉人响应反对派的号召,签名要求公投罢免查韦斯总统。根据宪法规定,为要求罢免任期过半的总统举行公民投票,需要20%的选民(240万)的签名。查韦斯总统在对国家电视台发表的声明中揭露反对派企图操纵签名的结果。他说
,“我认为正在出现使进程沾上污点的因素,有人企图制造大骗局”。查韦斯到达政府在市中心组织的“人民市场”时发表了上述讲话。他说政府有报告说明它的政治对手伪造投票人的数据,向居民施加压力让他们违反自己的意愿签名。

  美洲国家组织和美国卡特中心的观察员在全国观察了这次签名活动,它们表示,签名活动的进程是正常和平静地进行的。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加维里亚说,“(签名)制度运行得相当好”。今年5月份,加维里亚曾推动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签署一项协议,推动举行公民投票解决影响委内瑞拉人的政治危机。反对派发起的这次签名活动于12月1日结束。如果反对派征集到必要的签名人数,将举行公民投票,如果在公民投票中多数人赞同查韦斯总统结束任期,他只能辞职,不能任职到2006年。

  为了迫使查韦斯总统下台,去年4月曾发生过一次短命的政变,到年底反对派发动历时两个月的全国大罢工,向查韦斯总统施加压力,要求他辞职。反对派认为查韦斯已经失去广大群众的支持,他们举出最近一次民意测验表明有三分之二的委内瑞拉人将投票赞同罢免查韦斯总统。查韦斯总统认为,这种民意测验是被人操纵的,大多数民众仍然支持他领导的政府。他断定罢免他的进程将遭到失败。(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