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学者在台北座谈“国际形势与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21:57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12月1日电(记者范丽青 陈键兴)由海峡两岸社科学者共同出席的“国际形势与两岸关系”座谈会1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交流委员会副秘书长卢晓衡表示,在涉及台湾问题的对外关系中,大陆方面始终认为一个中国原则是促进国家统一、反对分裂的有力武器。

  出席座谈会的社科院学者还包括吴国平、倪孝铨、张也白、张进山、朴键一、姚文礼、李晓岗、吴献斌、袁武、乌兰、晋辉。台湾方面的学者包括杨开煌、张亚中、邱坤玄、张麟征、陆以正、赵春山、朱新民、陈一新、孙起明等。

  座谈会讨论的议题包括“两岸对国际形势之解读”、“大国及区域外交下的两岸关系”。社科院学者的发言涉及:台湾当局在一个中国原则上从坚持到否认的改变、美国的全球战略与对台政策、国际因素对台湾问题演变的长期影响和前瞻、朝鲜半岛局势与海峡两岸关系等。与会台湾学者也就此提出自己的看法。

  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访问团一行12人,于11月30日抵达台北,将在台湾进行一周的研讨与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