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击退攻击运伊新货币车队的武装 打死54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20:0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12月1日宣布,在30日美军在巴格达西北萨迈拉地区与反美武装之间展开的大规模战斗中,美军共打死了54名伊拉克人。 一名美军上校在萨迈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游击队这次协同攻击的主要目标是一支运送大量伊拉克新货币的车队。

  萨迈拉市医疗机构负责人同日透露,至少8名伊拉克平民死于美军火力,其中包括妇
女和儿童,另有60多人被美军打伤。

  此前第四师发言人曾于30日说,萨迈拉市当天发生3起伊拉克武装人员伏击美军车队事件。美军打死46名武装人员,打伤至少18人,并逮捕另外8人。这是萨达姆政权今年4月倒台以来,伊拉克境内爆发的最大规模战斗。

  美军称身穿准军事组织“萨达姆敢死队”制服的武装人员在萨迈拉两端同时袭击了两支美军车队。袭击者在道路上布置好路障后,开始从屋顶和小巷用炸弹、迫击炮、火箭筒和轻武器向美军倾泻火力。美军坦克的120毫米口径主炮和步兵战车上的25毫米口径机关炮当即猛烈回击,并摧毁了被游击队当作武器发射点的3座建筑。大约1个小时后,美军一支运送军事技术人员的车队也在萨迈拉遭到4名武装人员袭击。在交火中4名武装人员均被打伤。

  美国媒体电视图像显示,萨迈拉市的建筑上密布弹痕,大约20多辆汽车被装甲车辆碾压后严重损毁,道路中央一辆废弃公共汽车只剩下骨架,几座民宅的围墙被炮火轰击后坍塌。美联社报道指出,当天战斗的规模和惨烈程度说明,尽管驻伊美军11月动用各种先进武器连续发动“铁锤”等清剿行动,反美武装仍然有能力发动协同作战攻势。

  这几次激战为今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最血腥”的一个月划上了句号。在整个11月,至少104名联军人员在伊拉克丧生,其中有79名美军士兵。仅在11月最后一个周末,约14人死于反美武装的袭击,其中有7名西班牙情报官员、两名日本外交官、两名韩国电工、一名哥伦比亚籍承包商和两名美军士兵。(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