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DRS公司获美国空军红外传感器技术的研制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8: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11月13日报道] 11月13日,DRS公司获得美空军装备司令部研究实验室授予的一份合同,研制和演示用于改进昼/夜红外瞄准仪的新型集成焦平面阵列(FPA)以及自适应滤光器技术,昼/夜红外瞄准仪安装于各种军用监视以及侦察平台。该合同的总价值(包括所有选项)为850万美元。该合同还支持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微型系统办公室(MTO)的自适应焦平面阵列计划。

  初始阶段I的研究和演示合同价值300万美元,将进行概念的开发,主要由DRS公司红外技术分部负责实施,预计该阶段的所有工作将于2005年4月之前完成。

  自适应焦平面阵列计划将为DRS和西澳大利亚大学进行数据和技术的交换提供便利。对于这个计划,这两家单位结成的小组将开发和演示具有电动改变焦平面阵列光谱能力的高性能焦平面阵列以及自适应滤光器技术,这就预示着焦平面阵列可以在整个红外频谱中进行光谱调整。该计划将主要关注一些创新性方法,以在红外成像和瞄准领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该计划的成果将用于DRS公司研制的具有实时光谱特性改变的焦平面阵列,以满足下一代红外传感器的需要。

  在成功完成阶段I的工作后,将进行阶段II的工作,研制和演示用于可调单镜头的集成焦平面阵列。完成该阶段的工作后,将进入阶段III,研制和演示全尺寸集成64×64短波焦平面阵列,它具有在整个红外波段范围内改变光谱的特点。最终的产品将用于超光谱和前视红外传感器。

  DRS公司官员称,自适应焦平面阵列计划将为美军在目标探测方面提供革命性的改进,DRS公司有能力研制下一代的光电传感技术。通过与西澳大利亚大学的合作,将把可调红外滤光器技术用于DRS公司的"高密度垂直继承光电二极管"(HDVIP)红外检测技术,以满足美军对替换现有焦平面阵列的需求。未来HDVIP红外检测技术可对现有的前视红外系统进行升级。

  DRS与去年获得HDVIP合同,该技术将用于未来导弹告警以及防御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