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自杀性袭击背后的交易:“人肉炸弹”明码标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5:36 新快报

  自杀性袭击在让世界震惊的同时,人们也存在疑问:恐怖组织到哪里找这么多心甘情愿为他们卖命的人?俄罗斯媒体11月30日对此进行了披露,原来,很多“人肉炸弹”都明码标价,恐怖组织只需要以很便宜的价格就可以把他们买到手!

  有专门的价目表

  在“人肉炸弹”献身后,他们的家人会从恐怖组织那里得到补偿。补偿的金额也不尽相同,有的很便宜,有的则会得到天文数字般的报酬。许多恐怖组织还专门制定了价目表,任何潜在的“人肉炸弹”都可以根据这个价格表,计算出他在炸毁一辆坦克、一个咖啡亭或某人的房屋后所得到的“薪水”。

  “招聘会”可以公开举行

  要制造一个“两条腿的人弹”,需要几个人的努力。在通常情况下,会有一个完整的专门负责生产大量炸弹的炸弹制造小组,还要有一个专门的“招募小组“。“招募人员”首先要找到那些愿意把自己直接送上天的牺牲者。在20世纪90年代,“哈马斯”和“杰哈德”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劝说其追随者成为“人肉炸弹”的组织。他们的“招聘会”甚至公开举行。

  把亲属卖成“肉弹”

  如果一个人把他的亲属卖出去执行自杀性袭击任务,你千万不要大惊小怪,因为这种事如今在一些国家很流行。这种情况当然也出现在车臣。比如,车臣的一个恐怖分子便把他的两个妹妹“卖”去执行自杀性爆炸袭击,他也因此得到了3000美元的补偿,每个妹妹1500美元。

  行动过程各有明确分工

  一旦“招募者”的工作完成,“情报员”也就开始他的工作。恐怖组织给他的任务就是说明某次恐怖行动的主要目的以及搜集所有关于此次行动的重要情报。

  在行动过程中一切都要按计划进行。通常恐怖组织会提前制定详细的计划。按照这个计划,实施行动的每个人都要清楚他们的本职工作。工程师负责开发炸弹和炸弹零件,激进分子注意整个行动过程要按要求进行。

  这个过程当然少不了那些为恐怖组织提供资金的人的参与,他们可是恐怖行动中重要一环。

  最贵的并不是“肉弹”

  事实上,自杀性恐怖行动计划中最昂贵的部分不是自杀袭击者本人,而是炸弹零部件。通常,旨在挽救“人肉炸弹”的生命的附加计划和指令根本就不会被制定。因而,整个准备过程就会变成一个如何尽可能节省开支的过程。

  恐怖分子最喜欢用“沙克希德腰带”,这种腰带的价格几乎从来没有超过100美元。然而,它足以摧毁数十条人命。与“人肉炸弹”相比,狙击手的“服务”收费显得更高一些:每杀一名士兵,他的报酬是50美元;每杀一名军官,报酬是200美元;每摧毁一辆坦克,报酬是600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