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提出高超声速攻击机可能重达500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5: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F-15发射高超音速无人机想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传说中的“极光”高超音速侦察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1月26日消息]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提出,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希望在2025年能够使用的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HCV)重量可能达到100万磅(453吨)。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正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安德鲁斯空间公司参与DARPA “福尔肯”(FALCON)计划第一阶段的竞争。

  DARPA对HCV的初始要求包括:能从美国境内的常规跑道上起飞,可携带12000磅(54
43千克)弹药、在2小时内对全球任何地方的目标实施打击。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FALCON项目经理Dennis Poulos说:“该飞行器巡航速度将达到马赫数8到10,必将是个大家伙,能携带12000磅(5443千克)弹药飞行这么快,飞行器本身将达到几十万磅,甚至可能是一百万磅,接近于苏联运送航天飞机的An-225。”

  在为期6个月的FALCON第一阶段,诺·格公司将进行HCV的设计,定义一种保证使飞行器能高速飞行的热保护系统,以及寻找高速飞行器和大气间产生的电离附面层造成的制 导、导航、通信和指令、控制问题的解决办法。到第一阶段结束时,DARPA和空军将决定是否进行36个月的系统设计和研制阶段,以及后续的30个月的武器系统验证阶段。

  FALCON小组还将进行公用航空飞行器(CAV)的子系统和系统级权衡研究。该公用航空飞行器(CAV)弹药系统,是一种无动力、机动式、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能将重量约454千克的弹药投放到5560千米之外的目标上,该飞行器将部署在HCV上。

  FALCON项目还在开发一种能在2010年部署CAV的小型发射飞行器(SLV)。据Poulos称,CAV搭载在SLV上的首次飞行有可能在2006年进行。(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吴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