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华卫二号”明日赴美 “华航”将派专机载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5: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日电 由台湾自行研制的第一颗遥测卫星“中华卫星二号”明天凌晨将空运至美国范登堡发射场进行最后整备工作,历时约13个小时的飞行过程,将由拥有多年运送精密仪器的“华航”安排波音747-400货机专机运送。这也是“华航”继1998年成功运载“华卫一号”前往美国发射后,再度受托卫星空运任务。

  据“中央社”报道,“华卫二号”主体长宽高均为118英寸,完成打盘后高度为120
.5英寸,已接近货舱极限,加上卫星主体重达3000公斤,全部装备共重14295公斤,因此特别需要注意高度的维持以及避免震动。

  据了解,货机运送途中,台“国科会”也将派遣两位法籍工程师及1位“太空计划室”工程师随行照料。

  负责运送卫星的“华航”公司表示,接送的专机编号是CI318,属于747-400型货机,预计将在2日凌晨2时10分自台北中正机场起飞,并于美西时间1日晚间9时30分抵达洛杉矶,全程约13个小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