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外甥称伊有内战危险 否认乌代虐待姐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5: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萨达姆-侯赛因的外甥阿里对美国占领伊拉克进行了抨击,他不知道萨达姆躲在什么地方,但是表示“总统”不会投降,他说:“我希望美国人抓不着他。”这是萨达姆直系亲属在巴格达被攻陷后首次接受采访。

  阿里的父亲巴尔赞是萨达姆的同父异母兄弟,也是伊拉克安全部队前负责人。阿里认为美国的入侵已经变成了一场灾难,他对苏黎世报纸《Blick》说:“每天都有爆炸,人们
在死亡,这以前从未发生过。在美国占领前,伊拉克是一块没有恐怖主义的土地,现在这里成了又一个阿富汗。”美军在4月19日抓住了巴尔赞,当时巴尔赞刚刚给瑞士日内瓦的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阿里否认萨达姆及其亲属在执政期间积聚了数亿美元的个人财产,其中包括显然存放在瑞士银行的4.62亿瑞士法郎。他声称家族已经破产。萨达姆的儿子乌代曾经娶了阿里的姐姐,但是婚姻立即破裂,据说乌代是个虐待狂。但是阿里说:“乌代并没有把我姐姐打得青一块紫一块,他把她当成公主,我的当时姐姐只有16岁,两人对婚姻的想法不一样。”

  阿里还表示:“作为一名伊拉克人和萨达姆的外甥,我相信1990年入侵科威特是错误的,不能这样简单地把军队开进一个国家。但是伊拉克这么做受到了惩罚,为什么美国人这么做却什么事也没有?是否萨达姆要受到审判而布什不应该?为什么只有第三世界国家领导人要站在法庭上?”

  阿里还警告有内战危险:“问题是这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我不能排除内战的可能性,政府有两名很好的库尔德人领导人,但是什叶派永远也不会接受他们,政府其他成员要不就是伊朗的傀儡,要不就是支持美国政府的。”(天石/Pursue)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