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军当局与伊临管会生隙 交权协议成焦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5: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临管会决定要重新研讨其与美国驻军当局签订的美伊交权协议。临管会领导人上周日称,在成立临时政府之前,应先采取更合适的方式选择临时立法机构。

  11月15日,伊临管会与美国驻伊军事当局签订了交权协议,规定在明年7月1日前,选举产生的伊拉克各地方代表将组成立法大会,进而成立伊临时政府。

  对于驻伊美军来说,美伊交权协议的推迟执行或是内容的改变都将是意义重大。因为在当前情况下,驻伊美军或其盟军几乎每天遭袭。

  伊临管会于上周日召开集会,一致认为应成立一专门委员会来研究“确定未来临时立法大会成员程序”的更好方式。

  临管会指出,选举是了解民意的最好办法,但目前就进行选举仍存在某些困难。临管会一名官员表示,在选举临时立法大会成员方面,美国所提供的运行机制并不理想。

  驻伊美军当局的一名发言人则指出,美伊协议应该得到尊重。他说,美国方面将继续遵守已签订的交权协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