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力拼劲敌联想 台宏碁明年将砸重金建大陆经销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5: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日电 台湾知名企业宏碁集团打算明年在祖国大陆再开7家分公司,以追赶劲敌联想在大陆的经销网络布局,且继在新疆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设点后,明年将首度北上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设点,预计明年大陆营收将首破百亿,并大手笔砸3亿元(新台币,下同)投入行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宏碁的Acer品牌明年强打大中华地区,主要是强攻大陆市场。
为此,宏碁集团董事长施振荣下达指示,“大陆明年赚的钱不用缴回”,明年只要维持今年的获利水准,多赚的钱投入大陆行销,强化Acer品牌的战斗力。

  宏碁大中华营运总部总经理林显郎说,明年宏碁在大陆投入行销费用占营收的比重将提升至3%,以大陆明年营收百亿元估算,行销预算将达3亿元。此外,宏碁总部还将大手笔额外投入1000万美元在大陆与其它竞争对手大打行销战。林显郎说,这笔钱拿不拿压力很大,不过宏碁明年在大陆机会真的很大。

  林显郎说,这几年宏碁广设分公司扎根拓展市场的策略十分奏效,目前在大陆已设立18个据点,明年计划再于长春、天津、大连、青岛、合肥、昆明及呼和浩特等地设分公司,总计分公司数达到25个。

  今年宏碁在大陆的营收规模约在72亿元,林显郎说,明年大陆营收目标挑战100亿至110亿元,成长5成。此外,大中华地区营收则将挑战8亿美元,约在270亿元的规模。

  宏碁总经理王振堂也表示,对于宏碁Acer品牌目前在大陆PC市场排名第八,他并不满意。他说,宏碁在大陆市场尚未投入真正的力量,目前在行销方面的投资仍小,预计明年将要大举投入行销预算,在大陆激活真正的品牌战争。

  王振堂说,一旦宏碁明年行销资源大举投入,宏碁明年在大陆PC市场排名将挑战前五大。未来为打赢这一仗,宏碁将不惜投入重金。为强化布局,宏碁日前也正式收回大陆四大代理商的NB代理权,改由各地分公司接手,强化经营主导权。

  宏碁也积极投入布建经销网。林显郎说,宏碁目前在大陆拥有代理商家数约800至900家,其中家用PC经销网约200多家、商用PC经销网约400多家、笔记型计算机经销网约217家、服务器经销网也有40家。

  据悉,目前宏碁的主要竞争对手联想在大陆拥有3000家的经销商,宏碁在大陆市场的目标也要建立至少3000家的经销据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