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四党总务今日会面 讨论恢复国会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4: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1日,韩国大国家党、民主党、开放的我们党和自民联的代表和总务在国会与议长朴宽用等举行联席会议,开始就缓解僵持的政治局面、恢复国会的问题进行讨论。

  据《朝鲜日报》报道,刚刚当选民主党代表的赵舜衡1日将同正在进行绝食抗议的大国家党代表崔秉烈会晤,并转达民主党赞成再度表决《特检法》的立场,同时要求大国家党
恢复国会。

  崔秉烈11月30日曾表示:“最重要的是能否相信其他政党。如果能肯定会得到通过,怎会拒绝再度进行表决?”由此可见,如果在野两个政党对再度表决《特检法》一事表明赞成,大国家党也有可能同意进行表决。

  大国家党发言人朴振透露,虽然30日访问大国家党的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文熙相表明了促成卢武铉和崔秉烈举行会谈的意向,但崔秉烈拒绝说:“如果卢武铉总统不撤回有关《特检法》的决定,与总统见面有什么意义?”崔秉烈还对文在寅提出的“尽快恢复国会”的要求说,“更重要的是总统的想法恢复正常”,以敦促卢武铉在国政和人事方面进行全面的改革。

  在卢武铉的助手在其竞选总统期间接受非法政治献金丑闻曝光之后,大国家党提出建立一个独立的调查机构的提案,该提案在11月25日遭到卢武铉的否决。此后,崔秉烈愤而宣布绝食,他的政党在国会的全部149位议员也向崔秉烈递交了集体辞呈,并拒绝出席一年一度的国会全会。由于大国家党在国会议席中占有绝对多数,因此,该党议员这一举动使国会工作陷于瘫痪。(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