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伤亡已过2000 伊拉克死亡者约550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4: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真理报》报道,美国政府为了改善伊拉克的紧急局势采取了几项很少见的措施。布什出人意料地访问了巴格达,与美军士兵在感恩节共进火鸡晚餐。他与士兵们呆了两个半小时,努力提高士气。

  美军在伊拉克的伤亡人数已经达到了420人死亡、1967人受伤,重要的是,主要的伤亡来自5月1日以后,也就是美国政府宣布胜利结束震慑军事行动后。非战斗伤亡人数也在增
长。据美国媒体报道,大约有3000名美国服务人员在伊拉克遭遇了交通事故,4000名美军士兵由于各种疾病被送回国,其中有504名精神问题和378人神经紊乱。

  在十一月,美军在伊拉克死亡了79人,盟军死亡了26人,其中包括意大利的19人,这是到目前为止最血腥的一个月。如果包括上个月在阿富汗死亡的六名美军,11月是美军1991年2月以来损失最大的一个月,当时美军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死亡了162人。

  伊拉克人受到的影响更大。据各种估计,大约有55000名伊拉克人,其中有10000名无辜者在最近一次海湾战争中死亡。伊拉克充斥着外国军队,有13万美军,11000名英军,2500名波兰军人,300名乌克兰军人,50名意大利军人,50名西班牙军人,还有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的少量军队。打击伊拉克叛军的军事行动正在纳吉夫、提克里特、基尔库克、巴格达等地大规模部署。

  在11月下旬,针对美军的攻击有所减少,这是由于铁锤军事行动的遏制作用和美军提高警惕所致,结果在伊拉克的外国人和与盟军合作的伊拉克人就成了目标。联合国和很多救援组织已经减少了救援活动。

  问题是盟军不可能赢得这种战争的胜利,英国和苏联在阿富汗、拿破仑和希特勒在俄罗斯都没能做到,美军在越南和索马里已经有过类似的失败。目前还不知道华盛顿愿意为推翻萨达姆政权并建立西方政体付出多大的代价,但是美国人很可能将很快撤出伊拉克。

  应该逐渐用北约军队替换美军和英军,因为北约军队的声誉没有玷污,不是侵略者,也许亚太国家组成大部分军队会更好,如印度、巴基斯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俄罗斯派出军队和维和观察员在一些情况下也是可能的。(天石/Pursue)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