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众集会反对政府向伊拉克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4:3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日电(记者 王大军)日本约20个群众团体的近100名代表1日在国会大厦旁的众议院议员会见处举行集会,反对政府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在集会上,反对改恶宪法市民联络会的副秘书长高田健说,如果把自卫队派到伊拉克,日本人就都成了伊拉克的敌人。对伊拉克进行必要的支援是应该的,但是必须中止派兵计划。东京都武藏野市议员山本仁美说,伊拉克战争尚未结束,如果日本派兵前往,只能使当地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

  据日本《每日新闻》1日报道,八成以上的日本人希望政府在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员问题上谨慎从事。该报近日在全国进行的舆论调查表明,43%的人反对政府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40%的人认为应当在伊拉克形势稳定后派遣,只有9%的人希望尽快派遣。

  两名日本外交官11月29日在伊拉克遇袭身亡,引起日本国内政界和舆论界的强烈震动和反响,反对政府向伊拉克派兵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外相川口顺子等都表示,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属于既定方针,不会因此事而有任何改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