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今提“修宪”案 蓝绿交锋变量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3: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消息 岛内蓝绿阵营“公投”“修宪”角力日趋激烈,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两党“立院”党团今日将提“公投入宪”“修宪”案,不过坚持“公投法”第2条“违宪”的泛绿阵营料将在筹组“修宪委员会”及“修宪”表决上设下“路障”,以目前蓝绿对决的气氛来看,国亲两党所提“公投入宪”能否过关充满变量。

  据报道,“公投法”通过蓝军版本后,国亲两党随即研拟“公投入宪”“修宪”相
关条文,重点在“立法院”提出“修宪”案后,原由“国民大会”复决,但提案建请废除任务型“国大”后,改为人民“公投”复决取代。

  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嘉进昨天表示,国亲党团提案已逾108人连署,将在今天提交“立院”议事处,赶在周2(2日)交付“立院程序委员会”处理,国民党团已函邀各党团提出“修宪委员会”名单,并请“立法院长”王金平邀集朝野协商。

  泛蓝人士乐观认为,“公投入宪”增修条文一旦通过了,正好落实国民党主席连战“修宪三部曲”;民进党及台联党反对,就是违背其坚持抵触“宪法”的立场。现在球在民进党那边,国亲“稳赢不赔”。

  不过,稍早提出复议、“公投”“公投法”连署及“释宪”反制的民进党也展开了一连串动作,民进党党团干事长陈其迈昨天指出,“公投法”“释宪”将于12月3日完成连署,将在“公投法”公布后,就“违宪”或抵触“宪法”的条文声请“释宪”。

  台媒体指出,“立院”召开“修宪委员会”,审理“修宪”提案,须经“立委”3/4出席、出席委员3/4决议,提请“国民大会”复决确定;而“修宪委员会” 114席“立委”、依各党团比例组成,门槛颇高,以目前蓝绿对决气氛,国亲两党所提“公投入宪”尚需过关斩将,变量很多。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