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发布新的海军航空兵21世纪远景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3: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2003年11月26日报道] 美国海军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转型,以适应在技术、作战概念和世界局势的变化。由此,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已制定出一项新的远景计划来执行这一转变,以迎接21世纪初的诸多挑战。

  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描绘了一幅舰队作战官兵、五角大楼决策者和海军空战司令部技术专家协同规则的蓝图。

  该计划包括6个说明海军航空兵将如何保障海军全面转型的技术路线图。这些改变将令海军更好地将自己的兵力投送到沿海战场,

  也确保其它联合部队同样成功。

  路线图列出了提议中的航空母舰、海军陆战队战机、武器、网络和传感器发展计划。对于海军航空兵武器的某些预测,一直到2010年之后。其它计划,例如飞机发展路线图,直到2015-2025年。

  由N78和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监督的发展计划发布小组,人员包括军队的、民间的和合同人员。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中的参与部门包括空中作战分析部和指挥战略领导保障办公室。

  大甲板航空母舰:海军航空兵的基础,海军航空兵远景计划的核心便是大甲板航空母舰,也是美国前沿布置战略的核心。通常被描述为“美国统治的4.5英亩版图”,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到21世纪的伊拉克战争,航空母舰频繁地首先出现在战场上。该计划预测,装备“超级大黄蜂”、JSF和无人机的先进的CVN21航空母舰,将在可预见的将来继续维持美国的海上霸权。

  海军航空兵远景计划与海军远景计划、海军转型和21世纪海上力量等计划是并列的,只是用分别的文件来提出海军转型路线图。远景计划还支持重要的“21世纪海上力量”概念——21世纪海军的主要作战架构。该架构包括三项基本能力:

  ·海上打击:精确和稳定的攻击力量;

  ·海上盾牌:全球防御保证

  ·海上基地:联合作战中的独立性

  21世纪海上力量还包括三个转变的开始:

  ·海上勇士(人员管理)

  ·海上试验(技术开发和调度)

  ·海上企业(获取和原材料供应)

  海军将通过被称为“部队网”(FORCEnet)的信息化结构使“21世纪海上力量”计划由概念变为作战现实。

  “部队网”:21世纪战场的海上网络,一个“系统的系统”,“部队网”将为21世纪海上战场创造一个唯一的、广泛的网络,从而使“21世纪海上力量”计划能够实行。这绝不仅仅是一个计算机网络或数据链。“部队网”通过它们的传感器、网络、决策辅助、武器和保障系统将在战区内的所有海上和联军力量结合得天衣无缝。

  远景计划要求海军结束其对于“烟囱”网络和单一目标系统的依赖,而充分地与联军和国家系统融合。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将削弱“平台中心”作战的重要性,而更看重“网络中心战”。“部队网”概念推崇的这种新的手段将通过协同作战的全球格栅和交叉网络联合军队。在进行理论化之后,“网络中心战”将使美国军队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在岸上和海上干涉和决定性影响事件的发生。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