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报称索罗斯和巴菲特预言美元在几个月内将大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3: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日电 中华工商时报援引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投机金融大鳄索罗斯和“股神”巴菲特同时预言,美元将在近几个月内大跌。

  报道称,传言来自一个匿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他说:“我听到索罗斯和巴菲特都在沽空美元,华尔街越来越预感美元将一路大跌。

  不过索罗斯通过发言人澄清他从未有过此预言,巴菲特目前拒绝记者采访。《独立报》评论认为,这些投机大亨们自然是不会承认的,但是那些即使不是外汇交易商的外行人也能明白无风不起浪的道理。因此,传言一出,便推动英镑大涨,对美元汇率升至5年最高。

  据报道,美林证券也预计美元今后可能贬到1欧元兑1.33美元,比11月27日的1欧元兑1.19美元贬值12%。

  该报道认为,如果美元果真大幅下跌,可能又是索罗斯和巴菲特施展金融奇才的大好时机了,尤其是索罗斯,一向是看准机会狠下手。

  回顾过去,1992年索罗斯曾经沽空英镑,击败英格兰银行,赢了10亿美元,成为了华尔街当年赚钱最多的人,同时还被称为“令英格兰银行破产的人”、“全球最成功的投资家”。1997年,东南亚成为索罗斯新的目标。他凭借手中220亿美元的庞大基金规模,对泰铢等东南亚货币发动攻击,最终横扫东南亚股市汇市,甚至将东南亚各国政府都玩弄于股掌之间。

  而这一次,索罗斯要怎么“玩”美元,外人无从知晓。但有分析人士对于这一点毫不怀疑:索罗斯是绝不会给他痛恨的布什政府留情面的。(文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